Florence in Wonderland

2010年3月3日星期三

慳妹日記

我拒絕承認自己大洗,我只是比較喜歡吃喝玩樂、呼朋喚友,和看電影,也少少打扮(藉口工作需要),加上理財意識薄弱,就算我的工作與理財相關。

我強調我是量入為出,沒有負債,只是花錢前不太計算,否則太無趣味了,也不積極為自己創造財富。所以同事問我何時才認真投資,我想大概是準備結婚/買樓的時候,都是目標為本。

為了旅行,訂下儲錢目標,每月扣除家用奉獻強積金,加上要儲下的一筆......

於是這兩天竟然沒有下午茶,只買了麵包,當然走到落街也掙扎過in budget喎不如買多杯綠茶,但晚上要看電影,明天有飯聚......朋友說減少少應酬就得啦,哎呀不知從何減起,放下一些其實無關痛癢的acquaintance?

我知友情從不用錢衡量,可是為了聚一趟花一點點也值得,只好省在自己身上了,還請大家照顧這窮孩子。



窮只要愛


自從提出這個想了很久的遊歷念頭,大家的反應都十分支持,只有父親比較保留,反而媽媽說梗係襯後生去啦,還有最爽快的木子姑娘在我提出請求前,已一句說了給我聯絡那邊的宣教士。

倒是我,其實有時候想退縮。其實好多野要做,要學德文,要找工作、住處,辦簽證、機票,需要很多能量,還要一個人面對很多事,有時候急著找個人打不通電話(我知有時差),真是諗起都想哭。可是不改變的話就會一直因循下去了,做不太喜歡的工作,也會錯失很多美好經歷。

好啦還是相信「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作。」

標籤: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