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orence in Wonderland

2010年2月21日星期日

永遠的記者

某個平凡的周五晚上,你我如常收工後在翠華茶餐廳宵夜,你啪的放下筷子,湯汁差點濺到我面上,又談起感動你的紀綠片,說到激動處眼眶微紅,我腦海忽然冒起這幾隻字。

香港媒體,慶幸還有你這樣的人。如果你都不把記者視作終生職業,大概沒有幾個人會。

你說你是個典型的1號仔,我也覺得你似,因為你舉手投足似足我的傳道人,她是個律己也嚴人的牧者,你也事事求完美。你跟她一樣,也喜歡舉起手指,身體向前微傾說話,而且行動敏捷、毫不扭抳,在你面前我覺得自己是個豬油包。同事C說你有很多好老土的堅持,是的你很堅持,包括差點怪責我找朋友做訪問,以及永遠不能接受友刊捧高受訪者的做法。

你喜歡不時問句:你明唔明呀?雖然你說的可能十分簡單易明,但我還是要聚精會神,答你說:明,免得透露了我心散。

認識以來,你最難作的一個決定,大概是要不要離開文字傳媒去拍紀錄片。我當然支持,誰人有你的魄力熱誠天份?我在大學時勉強讀過documentary,就知道自己能做個稱職的觀眾,也算對得起老師了。而你,很多人都滿有期望,當然在你身上成了負擔。

我們說起福音電影,結論是這些作品都很成功地把一個立體的人平面化,唔開心只有哭和發癲,我告訴你某次佈道會請來福音電影的主角講見證,夫婦二人要為電影「解畫」,你笑到人仰馬翻,然後我說或許上帝要你拍一套似樣的福音電影。

我叫你入港台啦,你說一齊啦。

這樣的邀請嚇死我了,我大概要學多兩年才可與你共事,起碼我不能一眼就看出這種拍法出自那個人手筆,我也是為了你覺得「走過二十年」系列潛藏很多福音訊息,才終於找來看。 姑勿論你常常提到的鏗鏘檔案監製,其實我是從你口中認識。

你說你很難快樂,因為過份完美主義,我想,你所追求的不只是快樂,快樂比較簡單,對不?靈內滿足,是一生的功課。

陳靜儀,生日快樂。

標籤:

1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