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orence in Wonderland

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

又苦又好



不敢說為了終於生病而很快樂,在床上輾轉時計算一下,這個假今天不請過幾天再病一點也請不了,所以就拖著不真的很病的身體去診所,抱著一包藥一張假紙回家。

過了吃得飽穿得暖睡得穩的一天,要感恩,隨手拿起書來讀,龍應台的強悍野火,和我此刻的軟弱冷淡,成了個有趣的對比。看了一會又抵不住藥力要睡了,真好。在迷蒙之中思緒轉動,醒來又記不清楚,很隨意,真好。

有時我想我的工作對4號仔來說也很好,面對多些大是大非,就可把自己雞毛蒜皮的事看得小一點。看這樣的書,總好過太陶醉於沒有出路的思想。我發現自己的想像力真是豐富得過份,其實我沒有大家以為般好人,只是想像力太豐富以至好的壞的已在腦海中發生。特別是把苦難咀嚼得太仔細,無無謂謂地苦待自己。

多些憐憫,多些欣賞,陽光會不會燦爛些?

太過喜歡這一句,斷章取義一下─
生活便是這樣周而復始,變得豐富,因而又苦又好。

標籤:

1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