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orence in Wonderland

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

音樂‧人生


終於看了,最深刻的不是這個天才如何囂張,而是他堅持尋找的Humanity。
11歲的孩子,就為人生無奈而流淚,不管是哪個途徑,他都注定出色,單是這種悲天憫人,就夠不凡。總讓我記得梵高是如何走進藝術,大概都是世情難堪,唯有藝術能彰顯美善,可惜最終仍是逃不開The sadness will last forever。這是我這個凡夫俗子的估計,不知能否解釋他的想法。
又那種cynical的態度,令人記起年輕的張愛玲就說出生命是華美的袍子,上面爬滿蚤子。幸福比較簡單,彷似苦難才令人著迷。
可是我不能理解,在音樂之中是如何找到Humanity?對於他來說,音樂領域很廣,大過我們尋求的信仰。不知如何定奪,只是在想,如果我的生命沒有上帝,會不會也是墮進無止境悲涼,總覺得人生沒有意義。我不會說信仰是對Humanity的追求,大概是讓我體會人性的時候有個方向,我很努力相信世界美好,或許Journalism才是實踐。

標籤: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