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orence in Wonderland

2009年10月24日星期六

冷漠

好些人說我COOL,這是我一早知道的個性,用淡泊來表達,如果你看不到我的熱情,我也沒法子。

沒法子,是我常說的話,很冷漠,對不?

近日在談論樓價貴,醫生律師也買不起樓,記得自己大學時寫過份PAPER,說香港地方小,競爭力不足的人總要北移,想不到此刻發現自己也身在其中,或許某天我要長途跋涉上班了,夜深拖著疲累的身軀吹著寒風回家,冷冰冰的文章道出了自己可能面對的境況,當時的我真冷漠。幸好我有家人照顧,九龍東的家對於報業工作的人來說,是多好。

有時我也會苦惱,看著無助的受訪者想說句話,你可知我為了你的故事哭了很久,慨歎人生無奈上主難測,願你平安,可是我只能勉強說一句話,然後放進祈禱內。為了讓自己好過,我只好提醒著自己要為別人祈禱。

當我知道如果我說喜歡甚麼、想要甚麼,大家通常不以為然的時候,難過了一陣子,就這樣不著跡嗎?我知,是來自年幼時的家訓,正確點說是我的角色使然,做妹很多時冷眼旁觀。周六的早晨,略盡孝心跟祖父母飲茶,四個人四把口,對著飯桌上的緊張氣氛,我又可以說甚麼?只好唯唯諾諾,倒是耳聾的祖父自顧自說怎樣製沙律醬有趣。

事情太多,又默然了。我明白你辛苦,也明白妳多年積怨,也明白妳不太善解人意。因為懂得,所以慈悲?大慨未到那個境地,最多沉默。

我想,如果你看得穿我的感情,我們也算是知己了,對不?

標籤: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