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orence in Wonderland

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

無力

電視在轉播立法會門外的情況,甚麼80後這些那些快把我悶死,只記得勉強寫起的一個故事,寫完了還是免不了片面,一竹篙打一船人。

關於傳媒,說是騎劫論述也好,以偏概全也好,在我的位置發現那無可奈何,我只有盡我的能力,在有限的時間智慧學識自由之下,在老細的要求和機構立場之間,嘗試寫得公平一點,對得住自己一點。我寫的東西很trivial,不值一提,看到行家面對指摘,某程度上也要體量他們,但願你們明白那難處。

無力,也是看著他們的對抗,知其不可為而為之,該說些甚麼呢?在這樣的制度下可以怎樣呢?如果議會沒有能力,在門外大叫大嚷又可以怎樣呢?當然我還是支持他們的不妥協,總要有點堅持才可帶來轉變,有時我會幻想,某年代的革命,是否就這樣一步步開始,這想法叫人振奮又恐懼。

標籤: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