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orence in Wonderland

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

為了你說過這本書的夢,我發現我書架上有這本書,一直以為是朱德送給我的,原來是小成,我竟完全忘了她送過我生日禮物,真是個壞朋友。
然後我發了個好夢,我想往夢的方向走,雖然不知是哪處。
一直不喜歡翻譯小說,那些淺白得來不通順的文字令人讀得辛苦,也沒有美感。這本書也不好讀,只是牧羊少年的信心令人感動,上帝、心願、愛、禱告的力量,大到震懾人心。
本書也像小王子一樣,有很多quotable quote:
「當人全神追求一樣東西的時候,也正是人最接近天地之心的時候。」
「一個人往往渴死在棕櫚樹已經出現在地平線上時。」
「追尋夢想之時,人的心總是不斷訴說著恐懼,害怕會受傷。」
「愛不會讓一個人遠離他的天命。」
所以當這個夢出現的時候,是令人興奮的事,我求上帝不要讓這感動消失,我要好好保存它。
這段日子說話很多,記錄了自己心意更新而變化的軌跡,多謝祢。


「我 向 你 陳 明 我 的 罪 、 不 隱 瞞 我 的 惡 . 我 說 、 我 要 向 耶 和 華 承 認 我 的 過 犯 、 你 就 赦 免 我 的 罪 惡 。 為 此 、 凡 虔 誠 人 、 都 當 趁 你 可 尋 找 的 時 候 禱 告 你 . 大 水 泛 溢 的 時 候 、 必 不 能 到 他 那 裡 。你 是 我 藏 身 之 處 . 你 必 保 佑 我 脫 離 苦 難 、 以 得 救 的 樂 歌 、 四 面 環 繞 我 。
我 要 教 導 你 、 指 示 你 當 行 的 路 . 我 要 定 睛 在 你 身 上 勸 戒 你 。 你 不 可 像 那 無 知 的 騾 馬 、 必 用 嚼 環 轡 頭 勒 住 他 . 不 然 、 就 不 能 馴 服 。」(詩篇32篇)
昐祢應許我 使我不至羞愧
今生我要永伴隨著祢

標籤: ,

1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