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orence in Wonderland

2009年7月3日星期五

S小姐

經過數年妥協,S小姐還是成為我最討厭的人,我很喜歡自以為友善,不會輕易斷言不喜歡某人,可我今次撤底失敗了,由頭到腳討厭她。

她是個識打扮的女孩,濃妝假眼睫毛、金髮,一副日本妹模樣,當然我還是不覺得她漂亮。印象中她歌喉很好,說話了得,善於表演,很懂得包裝自己。

她第一次得罪我是大學時,二人一組做採訪功課,這位小姐每次訪問都有各種原因爽約,結果我做了九成以上的工作,她當然負責最擅長的「presentation」,把我整理好的資料重新分類,再加相,然後負責口頭報告(口頭報告不等同Present,只是匯報工作進度),令我驚訝的是她覺得自己貢獻很大,還怪我為什麼沒把資料分好point。後來再做pro也有類似情況,她說忙不能做pro,卻去了會男友,但她真的以為自己做了很多事,一點歉疚都沒有。

其後她也做了很多「驚人」的事,但仍是那樣笑臉迎人,彷似所有惡事都與她無干。那位她口中十分重視的男友,被她飛了很多次,並先後兩次因搭上第三者而分手,今次已分了三個月,昐望這位逃出生天的先生不要重蹈覆轍。她在實習時的奇聞也廣傳於行內。

我想,S小姐的最大問題,是她從來不知責任為何物,家人疼惜,還有個千依百順的男友照顧多年,養成了她的另類嬌縱。我們都說,他毁了自己也毁了她。在我們眼內有對錯之分,在她看來沒有,因為當她做錯了一件事後,可以馬上眨眨大眼睛否認,倒似是從沒有做過。

她甚至沒有找藉口為自己開脫,好像壓根兒沒有發生過,有時我懷疑,她是真的沒有良知,還是壓抑了?可有內疚的時候?我估她做的幾件事,任何一件都足夠叫一個正常人極度慚愧。

但似乎這種人才有好日子過,除非她某天得罪所有人,一個都沒有剩。面皮厚,拖一個flirt一個,甩一個回去舊的那個。失去一個工作環境/朋友圈子不打緊,還是笑著走向另一堆,不必反省,不必自責,這樣做人輕鬆多了。

標籤: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