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orence in Wonderland

2009年6月3日星期三

位置

明天六四20周年,今年第一次打算出席,內心懆動了好幾年,終於克服了「不願表態」的怪癖,覺得該出席。

對於民主也好、學運也好,總有份We just want it 的不理智(浪漫!?),「家族遺傳」的左派因子,大概有份促成對弱者的同情心,大學時代對neo-activist的一知半解(或者半解也沒有),令我自以為這樣很好。我思疑當日爭取同志地位者,很多明晚都會坐在我左近,我又由保守封建陣營,跳到爭取民主的「前衛」行列。

有時我想,當我們要求民主時,幾大程度上因為這是一件比較酷的事,特別當老父說,香港的言論自由,只是一部分人的自由,當日家暴條例我豈不是有這種感覺。又身為媒體一份子的我,今次這樣樂於見到行家送個順水人情,在「議程」上寫出這件事的討論範圍。

該回去我的工作,這樣的安靜很好,我討厭清醒卻沒法思考的感覺。

標籤: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