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orence in Wonderland

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

週年

其實我潛意識在迴避地震的新聞,沒有刻意轉台,只是把心關了,避免牽動太多情緒。直到新聞透視採訪當局隱瞞死亡人數,那些抽離一點的題目,我才敢碰。

慶幸有人在賣力找真相,在這些場景,才看到甚麼叫「未曾報道就未發生」,找二十個奮鬥故事,感動人心,但事隔一年要人再說舊事,情何以堪!至於阻止上訪、威迫利誘的惡事,正在發生,除非報道,否則不能公諸於世。

為真相奔波的,有藝術家、有文人,網絡的力量叫人興奮,強權之下種種懆動,彷似有股新鮮的氣流,要帶來轉變,比起我城口罩下的納悶,有趣多了。

六四20周年,老父說了些不得不震壓的理由,不覺得六四有問題是「政治不正確」,可是如果那些是真實又該怎樣算?每人拿著一塊拼圖,就以為自己甚麼也知道。我該看看天安門,在意見上加意見,也沒意思。

今年有基督徒組織為六四舉行音樂會,內容是大概是尋求神的公義,我也很想出席,又是與工作相沖。倒底哪一邊可以說自己有公義?我不喜歡各打50大板的無稜兩可,可是我的智慧十分有限,只好向上帝求。

標籤: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