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orence in Wonderland

2009年4月11日星期六

敬拜者

今天是受苦節崇拜,參與服侍是很奇妙的事。

每一次都是分段練習,第一次「run through」,就是正式敬拜,原來經文加上音樂的排序,是如此震撼,還有分部的和諧,配合會眾。指揮也眼紅紅,詩班員唱到流淚的也不少。

我倒很冷靜,《苦路》平時經常唔夠氣的地方都順利了,你知哽咽的時候更容易冇氣,所以我應該很專注唱好音色吧,倒是完結後才覺得感動,願神得榮耀。

指揮說藝術如果沒有投入,是件很戇居的事,但在極度投入中,我總是間歇性抽離,感動與演繹的專注,我想這一次算是拿到一點平衡,有與神同工的甘甜和被歌曲觸動。

救贖本來就是偉大的事,若然沒有祢,也不會有這些。

回應這道題,敬拜者是很美好的角色,既是每個人的生活,也是獻呈,又是藝術。去到極致,除非這樣無法述說恩典。木子姑娘說,所有事工都會停止,只有敬拜不會,能夠一早參與是美麗的事。但練習確實枯燥重複,難到想退縮,所以求在基督裡更新。

標籤: ,

1 則留言:

  • 2009年4月13日 上午1:01 , Blogger 刺蝟--牛 說...

    苦路 這首詩歌我也覺得很能觸動人心...令我想到2006年時在澳洲的教會, 受難節唱的都是同一首歌, 雖然歌詞不同, 但每每都會令我想到基督每一步的沈痛.
    這麼多人的詩班給大家有更莊嚴的感受;

     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