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orence in Wonderland

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

說港女

上周無線有一個港女VS港男的節目,這樣一個難抓住的題目,實在很難做,讀大學時做功課也不能過關,當然出來工作又是另一回事,原來是同學所做,不錯噯,起碼引起討論,故事也說得不錯。

話說回來,港女/港男真是個奇怪的字眼,電車男因有一套電影所以明白一點,但所謂港女/港男,純粹把大家看不過眼的缺點放在同一個名稱上,形象很不立體。例如有人指港女喜歡扮可愛、用hello kitty愛自拍嬌聲嗲氣,有人指扮高鬥認叻看不起人,我想這兩種特徵很難在同一個人身上找到,至少不會向同一類人展露,如果看不起某人,實在很難對他扮可愛吧。

其實各式各樣的人也有,找不到合心意的也沒法子,就算自以為找著了,走近些缺點又看得更清楚。男人和女人總是在互相埋怨之下生存下去,不是嗎?所以教gender的老師也說她這個班可以一直開下去。

以前不解溫柔不修邊幅的男人常被取笑,可是近年觀察,身邊的「港男」有點矯枉過正,對於衣著打扮比女性更用心,當我在時裝店內拿起衣服,某男性朋友比我更積極評價如何襯衫,腦海閃過一句「你冇D重要D既野做咩」,自此我們都應該很清楚自己不是對方杯茶。

他們總花很多心思氹女孩子、搞GAG,時間寶貴,所以書看少兩本。我認為與我同年的男生,除非個人有特別喜好,否則很少會看投資以外的書,沒錯能賺錢也是重要的「條件」吧。可是還是一句,請不要放棄令自己成為合適的伴侶。

標籤: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