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orence in Wonderland

2009年3月1日星期日

Bias

當我上司不斷問我是不是對「宏觀」的東西不感興趣時,又再一次提醒我,這個世界確實有些人,雖然跟我們一起生活,但他們對周邊事件的理解方式,是超越常人的。

當他第一次問我時,我實在不知道怎樣回應,因為我不知道什麼東西是by nature宏觀,什麼是by nature微觀的,我以為宏觀還是微觀是指看事物的角度,我只知道在我多年讀書經歷裡,經濟學分了宏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,而我確實比較喜歡微觀經濟學。

後來我知道他指的宏觀是「大事」,即國際野或經濟,微觀應該是個股,即是我負責的欄目。這樣清楚了,我頗肯定我是喜歡國際野多過本地,經濟多過股份的,然後他起碼再問過我四次,還在開會時說「呢啲你都冇興趣架啦」我每次都很認真地說不是,心想如果唔係我一早做港聞啦。但他好似每一次都沒有聽到我的回應。

直至一位同事說,佢真係犀利,點解可以諗親都錯?係喎,這個世界確實有些想法與常人不同的人,不幸的是他是你上司,唯有當笑話。還好我的同事沒有相信他的話,所以下周一有個講歐洲經濟的訪問,我很有興趣做。

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他對我有這樣又頑固又錯誤的看法,而且死不肯改。他對我的另一些奇怪看法包括:我喜歡夜蒲、我崇日。

同一時間又有另一位令我莫名其妙的人,我說的話,他永遠只收到一半,而且是正面(正確的說,是說得禮貌)的一半。到底是不是我出錯了?我把口出錯了?其實我都沒跟老細說什麼話,那是不是我個樣錯了?唉!真古怪。

標籤: ,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