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orence in Wonderland

2009年2月15日星期日

別叫愛情太沉重

情人節的晚上,聽了「幾席」話,還是最記得這句,別叫愛情太沉重,我們這世代總喜歡把愛看得太重要,如膠似漆背後,還是傷害比較多吧?實踐愛需要很大耐心、謙卑。

抽象地思考神如何看愛情,我也同意聖經沒有說過婚姻一定帶來幸福,聖經充滿婚姻失敗的例子,「上帝會為你預備」也只是大家美好的想像,不是應許。也有導師說不能把「信與不信」當規條執行,要看弟兄姊妹的靈命,這點我也同意。

down to earth一點,我卻覺得我沒有足夠智慧選擇,也只好求帶領、求印證,至少事奉的路向相近,比我懂得愛神,在真道上是彼此扶持,不是互相拆毀。至於信與不信的問題,我想是今日的我,靈命上去到自覺無法與不信者共渡餘生的階段,不敢說不會改變,或者我到40歲還未嫁得出時會氣餒。

某導師說愛情只是豐盛生命的頭盤,要放下愛情,才得著愛情。如果單身的時候說耶穌才是好伴侶,拍拖的時候看上帝比對方更重要,結婚更是在體會、實踐更廣泛的愛,是學效基督的Charity的愛,到老死所有愛情、婚姻皆如煙消,那麼抓著神的愛,才來得實在。

可是那種世人歌頌的美好,奉送速食的甜蜜,又或是對單身者過多的關注,如像鬼魅困擾人,還是別叫愛情太沉重。

標籤: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