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orence in Wonderland

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

窗內窗外

職場上又一輪風聲鶴唳,人人自危。這一次我倒很平安,如果真的裁到我頭上了,我也沒法子,正好讓自己放假,重整一下前路。近日的工作量已經去到自覺力有不逮的地步,我是做不來,要炒趁早,不要再互相折騰。

當我在寫某某上市公司妄股小股民利益時,雖說也是件「有意義」的事,可是看著張翠容的專欄,著實難以下筆。張批評香港大學生欠國際視野,再力竭聲嘶,也只是專欄的一角,翻看今天的報紙,一段關於加沙的新聞也沒有,我想如果某前輩還在的話,這一版肯定不會如此失色。別人看來沒有價值就是沒有價值,這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。至於我,也沒有理由不做好手頭的工作。

思緒凌亂,實在沒有耐性寫我的文章。但我也是為了其他「重要的」事,沒有認真關心戰事的人。只在某簽名行動上寫了名,也沒有留言,幾天回來那個網頁竟也成了戰場,這剪不斷理還亂的恩怨,如何理順?

如果上帝的呼召真確,那麼我也遲早該離開這個崗位,無論在哪裡,求祢叫我記得學效祢的愛。

標籤: ,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