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orence in Wonderland

2008年12月31日星期三

年關




一年之終,總是要各式各樣的回顧總結,連本人所做的雜誌也一樣,不是08XXX,就是09YYY。

不好意思,這個網誌也一樣。突然記起08之初我們的廣州之旅,我最記得自己熱到嘔,是真的嘔了出來,這一幀照片攝於烈士靈園,今年大家都有很多轉變,不說太多了,祝平安。

原來這一年我完成了exchange,開始工作,阿媽退休,開始事奉(終於)。

開始工作後不久遇上雷曼事件,經濟急轉直下,我的工作也愈來愈辛苦,炒人減薪消息不斷,各人誠惶誠恐,工作量又因栽員不斷增加,工作、事奉、私人生活愈來愈失平衡,樂觀的看,我在有條件面對挫折的時候遇上海嘯,總好過在要供養父母、準備買樓結婚、有兒有女時才步入艱難日子。現在的堅持,多少是想磨練一下,要不我要回到校園也不是難事。

阿媽退休之後我倆關係改善不少,最大的轉變在她身上發生,她愈來愈祥和,愈來愈遷就,很難想像她以前會為了放工回家,水喝光了沒有人煲而大發脾氣,如果她以前不是那樣嚴厲,我一定是個任性到不得了的野蠻女。

關於音樂事奉,我想是經歷了最美麗又喜樂的恩典,對不起,以上一句話詞不達意到愧對我的職業,但實在沒有更貼切的形容。自少習琴,談不上用功,自以為沒有天份,也不想白費心機。參與事奉後認識了對音樂執著得很的人,才發現愈追求愈能體會上帝的完美,上帝賜人音樂,美麗如此,能感動人心,又雅俗共賞。不過,操練確是枯燥重複,只是為了更接近造物主,為了能獻上最好的,我想這樣的付出是必須。

唱詩事奉來得較易掌握,我從來不會用音樂去介定自己,不過這幾個月來也自覺進步得很快,當然我還是剛起步,這段路或許較容易走,如此確切地覺得神的恩賜竟這樣容易加給人,也是很微妙。

但是就這樣唱下去,似乎在追求自己喜歡的音樂,多過上帝,所以我硬著頭皮自薦彈琴,希望沒有給大家麻煩,哈!

標籤: ,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