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orence in Wonderland

2008年12月6日星期六

工作以外

我很努力想把工作排除在這個博客之外,但我的生活好像除此之外就一片空白。

外面的陽光很燦爛,天氣涼了很舒服,音樂仍舊動聽,色彩仍舊鮮艷。我想學小王子那樣,一本正經地說,我的花要死了,這不比股市跌了幾千點重要麼?

昨晚睡了整整十二個小時,把內心最暗沉的一面再在夢中上演,我竟抑鬱到想跳出窗外,如果要畫幅畫去表達,我也想到構圖了,外面有陽光,可是我在陰冷的角落瑟縮,要伸手出去,就被荊棘刺著。只是我沒有靈巧的手指,不要失去聲線和文字,否則連這最後的媒介也沒有了。可我也冷靜地繼續睡,沒有賭氣的要想這想那到天光,天光了一切又美好。

我的喜樂不很堅固,總是很容易被奪去了。如果這些那些東西都不能給我喜樂,工作沒有、知識沒有、愛情沒有,那剩下什麼支撐下去?就是潘朵拉盒子的希望嗎?

標籤: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