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orence in Wonderland

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

近日發了幾個怪夢,不知會否跟掩藏的思想有些對照。

怪夢1
其實內容不太清楚,只記得夢中我有個仔,約2歲。夢中的我比現在大點,大概26、27歲,身邊的朋友都還很年輕,我總被兒子的一切牽引,也很深刻地感覺到母親是怎樣愛孩子,其實沒有偉不偉大,只是相連的感覺很強烈。

但總有些怪怪的,醒來才發現,其實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有個仔,我總覺得自己是會生女的,我以為如果第日生了個兒子會很不開心,結果沒有。後來見到梁洛施生仔的消息,總羨慕她21歲未到就生了孩子。實在不太明白,為甚麼現實情況令我們要離開適合生育的年齡才生子。

在夢中沒有出現過丈夫/情人,似乎也不太着緊,兒子才是最重要。我確實有種想生仔多過拍拖的怪想法,但無法rationalize。

怪夢2
朋友C結婚,我穿了不得體的服飾,覺得很尷尬,還沒有化妝,要找個角落化妝。整個夢裡我也很尷尬,最奇怪的是朋友C揭開新娘頭紗時,要親吻的人竟不是現實中的新娘,而是另一位朋友。

類似的夢作晚再出現,今次不在婚禮,只是我見到這班舊朋友時,又穿了很不得體的衣服,大概是睡衣,也是十分尷尬想挖個窿躲起來的感覺。

這樣才記得朋友C跟我也有過些感情瓜葛,我想我是介意他怎樣看我的,當我清醒時已忘記那種感覺,沒有絲毫負面情緒,在夢裡才悄悄跑出來。

怪夢3
我在中國某少數民族中短宣,記憶中那些人是已信主的了,他們大概本性愛豪飲,在「隊酒」,我也入鄉隨俗喝着黃酒,醉熏熏的感覺很好。他們喝著酒講屬靈的事,夢裡感覺很爽,哈。

標籤: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