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orence in Wonderland

2010年8月20日星期五

500 days of Summer

隔了很久,我終於看了。

然後我覺得妳不怎麼有summer的味道,我知,我們都有那款愛理不理的氣質,但做得不夠徹底,又小心翼翼,結果就停留在說"I don't need a boyfriend"的一幕,故事下半截永遠不會出現。為甚麼漂亮的女孩子彷彿不把男人當人?因為centuries of reinforcement,可惜我們良心發現了,hey dude(opps!)。

Summer只是個無可救藥的壞情人。壞情人一般都是無可救藥的,無論做了甚麼,都是一副我沒法子的模樣,好像他們才是受害者,或者說我不知為甚麼會這樣。某天醒來,就突然這樣了,所以我結了婚,所以我跟他在一起,在他身上發現你說的愛情,云云。再bull shit都好,她還是說得這樣理所當然,在她柔軟的聲線中,聽者頃刻失去了批判能力。

最後誰又會剛巧過路
把我誤當自己救贖

我只是個無可救藥的極度理智的悲觀主義者。如果沒有看在主耶穌份上,實在沒有相信愛的理由,也不知道為甚麼我不是Summer。

標籤: ,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