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orence in Wonderland

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

窄路

跟幾個大學同學食飯,總不免聽到有幾個廢同事,已經做緊D唔係畢業兩年就要做的事,如supervise別人,lead a team, 結論係:呢個世界有時真係好兒戲,而且有D人真係白撞。

你說,我們好叻嗎?如果咁叻點解會信錯別人,看錯人?又或者,我們只看到別人的不是,別人也在包容我們的不濟。

好叻的話除了能者多勞之外有甚麼得著?所以適當時候扮豬好了。準備去德國時就經常扮豬,朋友總以為我會亂咁租屋,好緊張,又好心提我去邊度報德文班,這些好意我當然照單全收,千萬不要以為我好好打,我最鐘意有人照顧,雖然確實世界上很多事一個人都可以做到,但有朋友真的十分重要。

都是神的恩賜。走到某一步,或許再多也沒有意義,我很渴求再聰明一點、再美一點、再富有一點嗎?我想我不,那不是說我有很多,但從我所得的愛計算,已經有很夠了,在各樣的事上,我大概寧可求祢真實的智慧,叫我知道祢的心意。

哈!很喜歡這一句:或者這個世界太缺乏愛,所以當我們以(少少)愛待人時,就被誤看成頭戴光環的天使。

這晚我們發現或許自己才是異類,對工作、對愛情的態度也好,我想,所以這條叫窄路。

標籤: ,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